驿外断桥边

【韩叶】桌案前的温情

教授韩•助教叶
这是我开学前最后一篇了
之后更新随缘因为本人现在高二下了学业繁重
请谅解

荣耀学院,有两个很知名的人物,一个是韩文清,年纪轻轻当上了教授,教育能力很强,有钻研精神,平时很严肃。

另一个是叶修,叶修比韩文清小一岁,是他的助教,却总能提出反对韩文清的观点并有理有据的证明,校长多次想提拔叶修当教授,每次都被回绝。

最近韩文清有些焦头烂额,因为最近新来了个课题,韩文清负责主持这次课题的研究,这次的研究思维力度很高,而且很难有成果,所以许多人都靠边了,不愿意参加,寥寥无几的人还有时间限制,能不焦头烂额吗?

“呃,又睡着了。”韩文清迷迷糊糊的抬起趴在桌子上的头,自言自语着,看着表,三点了。韩文清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打起精神,准备坐着最后的整理工作,可是桌子上可以说是一个文件都没有了。

韩文清有点抓狂,好不容易干到现在快做完了,居然成果不见了。韩文清开始翻天覆地的找他的文案,但是就是没找到。

算了,先喝口水,想想办法。出门接了杯热水,回来透过窗户发现居然还有一间房间亮着。那不是叶修的房间吗?现在还亮着,我去看看到底怎么了。

快速而安静的走到了叶修房间的门前,房门虚掩,悄悄的打开,走进,发现叶修正趴在电脑前睡觉,桌面上散落着文稿,走近一看有自己的也有他的,悄悄的搬过电脑,放在自己面前,从头开始看,刚看文件第一页,韩文清就愣住了,手指微微颤抖。

《有关XXXXX课题的报告》      
研究人员:韩文清

韩文清自然知道这份研究报告对于学者之后道路的意义,而叶修居然把这份荣誉全部让给自己,为什么?到底是什么让叶修为自己付出这么多,韩文清想起了之前叶修面对成为教授邀请的一次次回绝,想起了他在自己面前据理力争的样子,韩文清在心里无声的说着,叶修,你为了我值吗?

研究很成功,证书颁奖仪式在五月底举行。

韩文清走上颁奖台,校长给予了他奖状,韩文清向校长点头示意,校长微笑着点头,走向了话筒,用着厚重而低沉的声音说到

“感谢大家的鼓励,在这里我要说的是,这项荣誉并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台下安静,叶修坐在台下轻笑还是被发现了。

“感谢他对我默默的帮助,我也请校长为他设立了同样的奖项。掌声有请叶修上台领奖。”

台下掌声雷动,叶修上台,韩文清看见叶修今天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身上的懒散的气息骤然不见了,韩文清从时脸上露出笑容,拿着奖状走向叶修

“老韩,好啊。”叶修笑着说,韩文清点头,走到他面前,挡在他的正前方,递上奖状,到此都是叶修能够想到的,之后就不尽然了。韩文清没有预兆的靠近低头一个吻落在了叶修的唇上,叶修差点惊呼出来,蜻蜓点水,很快分开,耳边传来了韩文清低沉而温柔的声音“生日快乐。”

叶修笑了,“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韩教授。”

评论

热度(48)